2012年2月23日 星期四

過份努力的平淡 The over forceful flatness

昨天是歌唱的第二課。
很感恩,Tiger不上課了因他決定待下期再開班才上課。我鼓勵他待有充足時間投放才學也許更好,但別忘了夢想。
很感恩,在課堂上Mimi導師說出了TonyTo的心聲。感謝神,To印證了是真的,但我與Tony則未熟絡到也或許只是還沒有機會問他這是否屬實,我看就是。也許遲些有機會問問吧。
我自己的問題,每一個音符都這麼用力。
又是穿鑿附會時間:所以我看每一個朋友都這麼重要,不分輕重;所以我看每一個範疇的活動都這麼非去不可的公平,沒有優先次序?
回到歌唱,我的感受是,真的這麼輕聲唱,也就可以了?
上課前的下午,我想起去年的歌唱比賽。
唱情歌。
今年唱情歌的情歌。

應該會有進步。都很用力的圖象是,「用刀子挏死後,還要再插一刀。」

I exert too much force always therefore my busy life is dull and flat, what more, loud and noisy.

p.s. 有沒有說出給我的心聲呢?我想反而是有關本次籌組上課的同學的時候,「不用勉強」。於是,唱歌也是,不用勉強。^_^ 有時也要相信別人說「不用勉強」就是這意思。 
The description to me, let me pick by myself, is "Don't push too har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