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4日 星期二

20120213 靈修札記後記 Spiritual Journal Afterwards

昨天向神呼求:
Dear God,
Please tell me whether I should take or drop the singing class!
With Love,
Your daughter
LO-UI-SA
昨天的聆靈修包括尼希米記1-6。於是,隨著經文將從前的學習思考如何應用:「今天神告訴我,面向自己的家修建神的國的城牆,不是不做神的事。其實堅固了神的城牆,自己的家就能保住了。但是在此前…」我想1. 拍拖 2. 重建自己,那麼是不是「面向」這些自家目標去事奉神呢?沒有去退修營的周末開始看《微聲的震撼》(英文版The Power of a Whisper),這原是在教會當見習組長的禮物。當中一位burn out的事奉人員,不是停掉所有事工而是透過更新的事工:訓練領袖,not to get out of the 低谷but to get through it。那麼我去年以來想停掉所有:義工、事奉、禱伴、小組、(教會生活?)、遊玩?該何去何從?退修的時間我象徵式地留在家中足不出戶,但事實上就在網路上漫遊臉譜。於是看了好消息的哈佛小子- 林書豪、吳信信訪問http://www.youtube.com/watch?v=9fYrTv_eekI 。我覺得很真的是主持人問他是否從前如何如何,現在如何如何,他回答這既非一下子或逐漸轉變,而是持續的掙扎和信靠。
尼希米記3:23 其次是便雅憫與哈述對著自己的房屋修造。其次是亞難尼的孫子、瑪西雅的兒子亞撒利雅在靠近自己的房屋修造。

那麼,有關音樂課,神有沒有回答我呢?之所以我這麼遲才問,真是縈繞在我的心頭很久,但直至沒有上退修營,我才驚覺我現在這遊戲人間認真義氣的生活,也不是我想要的生活。固然海洋公園是很高興,我想那是符合我的目標的,但之後也有點偏差。也不像我發現新目標嘛?
昨天已經是音樂課的截止日期了。禱告後,昨午有數小時經歷了「假如沒有音樂課,我會怎麼樣呢?」其實,我是十分高興的,在時間上,這樣就保留有我的空閒,能夠如願在家中發呆及繼續閱讀靈修書籍,多好呀﹗但是卻礙於這個始終是我所負責的,我想到已報名的同學,雖只是少數,若取消課程是很難過的事,對我來說,就好像失去甚麼,又有點辦事不力的感覺,其實我真是沒有全心全意去辦好這個,若是要出全力去做,真的要我很想很想的才好。所以,得出來的結論是,我真的不太想學好唱歌(真是如導師所說的,不用勉強,而不是如另一位躊躇上課的同學所說的所有六人都想學好唱歌,我也不如她所說的「超」欣賞導師啦),但說了上課,又想說了算數,這樣子啦,果然不是因為想學唱歌的﹗(希望導師不要看到啦,應該不會的啦。但其實是不要緊的。)

但後來可以上課,我也很開心。當然,在我個人是要好好儲蓄靈修時間了。
Thanks God for telling me why I would like to join the class and why I would like to drop the class. I will put in mind, and that now there is class, I will treasure the learning opportunit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