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3日 星期五

輕語 The Importance of Being Caring

自從朋友在網上誠徵人生的意義後,她說的一句,「出生...學習...工作...拍拖...失戀...痛苦...死亡」(大約的引文),使我想起,人生沒有神,就是如此。很想將人生錄像機默劇做給她看。前些時候也與另外的友人談起,友人著我要找她、關心她、將這與她談談。但我仍未。 
反而昨天將這個五六個人飾演十多個角色的話劇思考如何以一個人的劇本表達。若不是一個機會,也沒有這麼去做。算是將我想要做的做了一個嘗試。 
昨天看不可兒嬉。風趣的話題有時也有膩的時候。不置可否和不斷的自圓其說。「談論多了的效果」是其中一個好笑之處,另外兩個女士爭仔都幾好笑。難得我以前已經看過劇本。今次看劇,將劇本算是溫習一遍。
追求愛情,日前一位單身友人感到孤單,不單因為她的友伴都雙雙對對起來,原來還有非基督徒追求她,如果不是她堅持,也有可能結婚生子。當然她這樣是比我更難過。我倒少有孤單感,因為仍有很多單身的朋友呀﹗而且我要孤單,有沒有另一半都有可能略感孤單的嘛﹗(其實我常常有的孤單感就是因為想不到和誰說。)
有關我覺得較好的朋友,有一位是給我很多信心我可以說很多想法,這位先前已談過。另外有一位是比我更悲觀但對我的安慰幫助我的樂觀。另外有一位是一邊講笑一邊不讓我覺得輕浮,於是我繼續能認真但不繃緊。這幾位朋友不常見的,但我希望在不打擾他們的情況下,在我不開心時也會找到他們。(其實我真是不關心他們,但是,其實如果關心,可能都會做到一點點關心的。)
An observation to myself and I am reminded to cheer up.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