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9日 星期四

記仇 Duplicating the unpleasant

有時得承認我真的有像母親的地方。
昨天她談及一名使她氣結的友人。我在想,既然相處不來就不要相處吧。或許至少要表達感受或設立界線。
當然我也要學習聆聽母親的談天。
而最近困擾我的友人,我已經與其他朋友訴苦了兩三遍了。有時我也希望自己能夠處理,就不用要朋友陪我疏導情緒。但我也真的認真想想是否要減少與友人的接觸,以免大家受苦,或我受苦後再要朋友受我的訴苦。
以下這件訴苦我應該沒有向任何人說過。
當然我是先錯的,因為誤會友人鐘意我。
澄清不是後,那就好了。那時我還想,也好的,可安心與友人當朋友,這是不錯的安排。

接下來友人為釋我的疑慮,補充說:「放心啦,如果我鐘意你,我一定會向你表白的。」
唔,我都好放心,不過既然你唔鐘意我,你會否向你鐘意的人表白也沒有關係嘛。
我唔放心的是,鐘意我的人會否向我表白嘛,以及,既然友人說他會向他喜歡的人表白,不過不知道他鐘意的人會否鐘意他表白呢。
(其實他的意思是強調我不要誤以為他喜歡我。)
我在想,他很自我中心,在強調他自己遇到這些情況會怎樣。
但很慚愧,我更自我中心,只在憂慮自己未來的另一半會否向我表白,而沒有回應這位友人欣賞他會向人表白。
其實這名友人甚使我氣結。他上述的說話不太合格,要減少一些誤會,可否說的時候一般化一些,例如:如果我鐘意一個人,我一定會向她表白的。
Sometimes I feel speaking of the unpleasant times it is duplicating it.
What I should always put in mind is that, I cannot change others. The only person I can change is myself.

2011年9月28日 星期三

言行一致 Speak in action and act your saying


繼續誤會一位友人。然後自己也不自覺。又不自覺地批評和投訴。不過,太多假設是不好的。例如他問的,假設你感覺到有人喜歡你,你會否不喜歡他不主動?
點呀?我點感覺到呀?
不過我說,最憎喜歡我的人講俾全世界人知之後得我唔知。

呀,可能是其他人。所以不是我,按上述我的建議就不要告訴我她是誰。對不起不是我。

我想了好一段時間,我有沒有想這位友人喜歡我。
我擔心是我的問題。


繼續學習放下。

人子,在想,有誰會明白我呢?值得明白嗎?或者是我的期望過高了。
Choosing God's Best,開始時總是痛苦的,想起自己這麼輕率地與別人分享談天,但每次看到後段,卻總在想:後段這麼快?那麼這另一半往哪裡找? 
真愛的等待,又是一個為其他人喜悅的過程。好像其他人經歷了應許,就行了。我是不要緊的,我沒有也不要緊。

是時候確認自己放下了。 
(本篇網誌中英文所述友人不是同一人。)
I think of trust. I think of on the surface and inside. I think of letting go. I think of not thinking too much.
Today my friend advised me that I should not linger on the issue. It is easily letting others feel I am very micro minor minded. They would not like the other half to be like this.
I said, and that's good, and then I would be SURE that I would have no other half.
He said, well, but you do want to have one.
I think of, whether I want to have one or want to have none.
I am also not consistent in keep saying that I want to get a boyfriend but at the same time keep acting to expel guys to like me as a potential other half.
That makes a tie.
(N.B. different friends are mentioned in this post as in Chinese and English parts.)

2011年9月25日 星期日

20110925 夢 Dream

外出工作在別人的辦公室,在多個房間之中,負責人給我們帶位。辦公室一邊是蛇形有一排人員的電腦,是那裡的員工的工作間,我在想,那最外的工作人員就都給人看到屏幕的工作,而最內的工作人員要走進去也很麻煩。(因那一部分與給我們的會議室之間有隔板相隔。) 而會議室最內部分有主管的桌子。
整個辦公室色彩繽紛像遊樂園。
但是那個會議室好像還未預備好,於是我們自行在那裡走走找找適合的會議室。我們走到一處有電腦的,於是安安就登入,她問卡卡,可以你的登入資料登入吧?就登入了。接著我們再去找零食室。 
但是我有點堅持或許該使用原先帶位所到的房間,於是我們從頭開始走一遍,原來要記得先前帶位所到的不是那麼容易,因為有好幾次我們都以為是那一間,但原來不是,我在嘗試觀察和分析設計的來龍去脈。首先這裡是一組四間會議室,然後有一個托兒所相隔,所以色彩豐富,然後是中性的色調,又有一組四間會議室。
呀,這就是原先安排我們的房間了。
我們找到了。然後,到零食室門前的走廊吃零食談天。 
A dream about workplace at other office, volunteer work friends, computer login and snacks.

2011年9月23日 星期五

20110923 夢 Dream 和夢醒了 and Awaken


要走到街的另一端,但有很多老鼠跑過來,嘗試繞過另一條平行街道前往同一方向,但一如所料,另一街道上也是很多老鼠跑過來,而且更接近。只好嘗試走路的時候不要被向這個方向走過來的老鼠碰撞。

應承了「一連」的事情太多,不能完成,十分著急。但多努力,也逃不了與時間競賽而落敗的結局。
One
A lot of rats and mice come from the other end of the street where my destination is. I was to avoid them by changing to another parallel road, but after knowing that it is unavoidable, because during the time I walked there, they are coming nearer. I walked through them.
Two
I promised too much for "1.luck". I cannot finish so much of it and the losing against time is unavoidable.


醒了 
因為夢中的感覺,延續至起來後,若有所失,好像想繼續看個究竟,但是又發現,不是終點。若有所失,所失的原是若有所失的感覺。 
還自問,為甚麼要執著於始終會過去的夢境。
Awaken
I awaken but still lingered on the dream. I need to be further awakened. I should take it easy and let go of all these not going into eternality.

2011年9月22日 星期四

報告式談天 Running form chat

昨天沒有吃午飯,直至晚上都沒有事,如常吃晚飯。不過深夜才覺得十分肚餓,終於有機會思考肚餓的時候可否睡得著的問題。
I did not have lunch yesterday but it cause no problem and I did not eat especially much or less for dinner, not until late night I felt hungry, that I realized it was because absence of lunch. It was a time that I can experiment the long debated issue about whether asleep is possible when hungry.
看到朋友的母親煮給她的愛心飯食,在朋友的相片讚好之餘,驚覺也應對母親的晚飯多加讚賞,所以昨天晚飯後,特別向母親說,飯菜都很好﹗
After clicking ‘like’ on a photo of a meal prepared by a friend’s mom, I think I should also show gratitude to Mom’s cooking. Therefore, I sent words of appreciation to Mom after having dinner.

2011年9月20日 星期二

打起精神 The curious spirit



上戀愛班,有很多時間討論男性和女性。
下課一同吃晚飯後,往車站的路上,當中一位男同學問我,是不是真的不會與男性單獨吃飯,因為我在課堂上提及了這件事。
我有點遲疑地答,可免則免吧。
可能因為我的回答有點遲疑,他解釋說,當然他問所有女同學這些想法的問題,因為想瞭解女士的想法。
我的遲疑確實是他問來為甚麼。
但另一方面,我也覺得我的想法不具代表性,我想一般女士都不會這麼多顧慮的。
最後是,即使減至最少,還是會的,因為有些朋友是沒有甚麼共同朋友的。
不過問我那位男同學,還特地提名問我,如果是班裡最受歡迎的男同學呢?
我的答案:他嘛,或者會啦,不過應該不會和你單獨吃飯的啦。

(理由是,我比較瞭解最受歡迎的男同學,和他比較friend。)



今天晚飯中話題是從收音機聽來的北韓旅行。說真的,這兩年,我對任何旅行都沒有甚麼興趣。

In love relationship course, classmates share about bits and pieces of male and female thoughts.
I think my opinion and thoughts are not representative.
I do not want to explore so much, but rather stay in my comfort zone, even to not going to exploring the world by travelling, although, it is said to be my hobby.

2011年9月18日 星期日

中國製 Made in China

昨天穿的裙子及穿法,母親甚不喜歡。
她問我,你這是在大陸買的吧?很差。我洗的每一次都想丟掉,但只是等這麼多次之後才和你說。
今天我檢查一下,中國製。她說的是啊,好眼光。
My mom dislikes my skirt dress.
She said she has waited long to tell me about the dislike.
She dislikes it and suspects that I bought it bad taste in China.
Today I check the label, it reads "Made in China". She has good eyes.
這篇網誌沒有明寫我的感想。
I have not expressed my thoughts in this blog entry.

2011年9月17日 星期六

還未夠快 Speed up or too rushed?

有些人約了我食飯,但總不實行。
有時我也很執著。
第一位是一位教會的阿姨,說要帶我吃區內美味的德發牛丸粉,但又完全忘記了。
我只好鍥而不捨一再問她甚麼時候有空,第一次說的時候已經是兩個月前。
大前天她有空的時候,可惜我們到訪卻發現食店中秋放假,結果改為在新港食物中心吃午餐。
還有,再早些之前這位阿姨說過哪天我平日放假,其實她很想請我吃自助餐。其實那也使我十分困擾,因為她既是我到內地短宣時識的,根本就很可能知道(但當然不一定知道)我的所有年假都用作短宣啦,怎會有額外的假期呢?但是,昨天竟然有。然而我沒有約她吃自助餐(再者她昨天也沒有空),而是約了吃$19下午茶,與兩位同輩的朋友。
第二位是在中環工作的朋友。
與他的對話很有趣。
是在網上聊天。
我轉往尖沙咀工作。他說,很近喎,我們可以出來吃飯。我說,是嗎?你在尖沙咀哪裡上班呀?他說,我在中環上班。......
不過好幾個月都沒有實現喎。
好討厭說下又不實行。於是我就問幾時啦。本來約昨天,然而因為我的假期而改期。
我想我是很想知道答案的人,所以似有約又沒有約的項目,或明知不可行的項目,都使我頗困擾。

刻不容緩
http://www.youtube.com/watch?v=CWIiSMmNtAg

Sometimes people just say say things. I am quite annoyed of that.
But these are only lunches. Should I put so much emotions or effort on it?

2011年9月16日 星期五

保護自己,是不是一定會傷害別人? The tone and the word and the meaning

早餐/小吃
有些真實的事情是否不應說?
今天我不愛你,不代表將來不愛。但是若我說出來(其實說了出來),你一定已經很傷心,然後,也會在將來很長的時間,記得我說過。
午餐/下午茶
有些直接的說話是否不應說?
可能是因為你承受不了?或者其實我承受不了?
不過最後都在說出感想的時候,更加清楚了。因為未說之前,我感到有些不對但又不知道想說的是甚麼。
晚餐/宵夜
其實我想要的只是很少很少,雖然說了,我唯一覺得開心的是,我很真,但我也不知道我說的是不是真的。
Breakfast / Snacks
Maybe I should not have said that, the word like a sword.
Lunch / Tea
Maybe I should have said that better, without solving all issues immediately. 
Dinner / Supper
Maybe I should know what I meant by what I say.

20110916 夢 Dream

即將結婚的一對同輩接續找我與他們禱告。
A prayer for a couple to be, because they understand each other's difference more during preparation.

2011年9月14日 星期三

20110914 夢 Dream

20110914 Dream
與小女孩在沙發旁玩耍。她的工人姐姐也在旁協助照料。後來她們走的時候,我提醒工人姐姐檢查在環保袋裡有沒有帶走收到的贈品七喜汽水。她們循樓梯往下走。原來這是我的故居樓梯房。她們走後好一會兒,我看到還有一罐汽水,是可樂,就叫住她們,要把可樂也贈送給她們,而在她們往上走回來的同時,我就把罐裝可樂沿樓梯拋下給她們接住。
二‧一
與情人在茶餐廳會面,但他不停講電話,我沒有耐性就要走,這時他也正想掛線。但是我也等不及,離座走了,然而走了沒有幾步,平常穿的波鞋的鞋帶鬆了,而且是最近留意到大大的蝴蝶結圈。我蹲下繫鞋帶時,心裡很氣,怎麼這麼不爭氣呢?
二‧二
媽媽走過來問蹲下繫鞋帶的我:「你真的選定這個人,不再作考慮嗎?我還旨意你幫我到英國打理業務嘛?那現在可不行了?」我有點覺得那也是我應盡的責任,就回答:「英國太遠了,東南亞吧﹗」
One
I played with a little girl near a sofa. Her maid was taking care of her. When they left, I reminded them to check whether they keep the souvenir 7-Up soft drink with them. They walked down the stairs. It was my previous home Stairs Flat. After a while, I found a can of Coca Cola soft drink is around. I want to give it to them, too. I called downstairs for them to return. When they were going up, I also row the Coke downstairs for them to collect as they walk up. (Maybe I am a bit impatient and want to speed up giving it to them.)
Two . One
I met Lover in a Hong Kong style Cha Chaan Ting. He was kept on the phone. I was impatient and decided to leave. At the same time he realizes it, and was closing the conversation. However, I am still not waiting, and I stood up and left. However, after walking a few steps, the knots on my daily sports shoes loose, and I had to tie it up. When I knee down to tie my shoes, I got annoyed, why my shoelaces were so disappointed at the wrong time?
Two . Two
Mom came to me who was tying the shoelace, and asked, ‘Have you really made up your mind to choose this person? I was expecting you to help out business in UK! Then it cannot be such now?’ I felt a bit obliged to fulfill that, and answered, ‘England is too far. I can go South-Eastern Asia!’

2011年9月10日 星期六

善良的人 The kind person

日前與朋友說到,如果我真的拍拖,可不是沒有時間嗎? 
我裝做滿有信心地說,一定有時間的﹗ 
不過先別說這麼遠,最近我比較減省活動後,竟進而願意加班,原先省下來的時間也就填滿了。甚至與家人的時間又犧牲了。難道我總在有意無意之間將時間表充塞? 
如果我真的拍拖,首先要通知我的禱伴啦。因為其中一位曾經超級擔心我在拍拖後就不會理會她們。不過是褒不是貶呀﹗因為我對她們的關心太無微不至了,而不是因為俗話所說的「有異性冇人性」(~_~)。(哈哈,不過後者我都有可能既。)
至於我參加的活動,反正都是顧此失彼,拍拖與否都對它們沒甚影響。不用向活動內的朋友提及。 
可惜我都係會在網誌寫出來,我是指,不是公佈,但都會透露了出來,所以其實大家都係會知。或者應該說,其實是結果不會拍拖因為不想在網誌寫出來。(我的意思是,寧願寫網誌而不拍拖,如果拍拖會造成我寫網誌的困擾。) 
其實我想做的無聊事,就是以拍拖為理由不參加任何活動嘛。(按:其實我的意思是,「我要預留時間拍拖(如果有的話),所以,我想我不能來這個活動了。」我真是嘗試過這樣無聊一說的。)  
If not events and activities filling up my schedule, recently I opt for work, and I want dating as an excuse but need it not to close my event and volunteer logs. And to avoid dating, the threat that it would be shown on my blog was one. (Blogging is preferred.) The most attention is still on whether I worry too much.

2011年9月9日 星期五

環迴立體聲 Around the world in eighty days

聽歌是那麼好(註:例如孫燕姿的歌),因為好聽。但投入感情去聽的時候,間或回想當年。五味陳雜,好像大家都很委屈,又似乎不再聯絡後失去了甚麼。 
但是跳出來後,又覺得自己很傻。既然都過去了,又是事實,為甚麼讓自己在重組各種可能性而最後還是必然的走向的時候,再傷心一次呢?  
不過有時有很多東西都捨不得,其實,走了也好。一直都很想知道為甚麼,或者有沒有其他方法,如果我不是那麼聽朋友說,但那選擇和速度不是自己的嗎? 
A past history, which I lost a friend's friend, and a friend.
What was left was that I listen to those good songs.
Let bygone bygone, and let's start again.

2011年9月7日 星期三

情景交融的建築 Integration of Architecture and Landscape

情景交融的建築 Integration of Architecture and Landscape


前些時候忙的是斯里蘭卡的情況。於是對這個地方有點認識,又有點興趣想去旅遊﹗這都是多得一個很詳細的網站,讓我對當地的酒店建築和風土人情想親身實地感受,對他選擇的旅行社有點信心,看來是很豐富的行程路線。
http://blog.udn.com/harmony/2640402
因為工作而漫遊網絡因而想去的地方還真有兩三個。


第一個是芝加哥。想去他的雲門(又名芝加哥豆)。這個廣場好像有很好的音樂會。而且我想,將整個城市的天際線融入其中,我感到很科幻。但有人說真的看看沒有甚麼特別。這是我當年去美國在芝加哥轉機的時候,常常想出走數小時。事後發現技術上是可行的,因為那天飛機不斷延誤,而後來發現其實轉機期間是可以離開機場的。(但實際上不可行,因為飛機延誤只是或然因素。)
http://www.desmonding.com/archives/665


第二個是日本的清水混凝土大師安藤忠雄的作品熊本縣立装飾古墳館。當時捨棄所有其他著名建築作品如光之教堂等,特別看中這個作品的圓形,及隱藏在地底。不知道甚麼時候去拍照最適合。可能還包括丁點對古墓派小龍女的幻想吧。
http://www.kofunkan.pref.kumamoto.jp/





There are three places attracted me due to my work with them. One is Chicago Cloud Gate, US. Another one is Kumamoto Prefectural Ancient Burial Mound Museum, Kofunkan, Japan. The latest one is Sri Lanka.

2011年9月6日 星期二

南柯一夢 An Empty Dream


因為今天終於也不用趕。於是,善用時間發夢一場。 
但夢醒了有點失落感。可能因為我信以為真。
I should have known, because I woke up in the morning by the alarm clock before get into sleep again.
如果有得選擇,我寧願沒有發夢,而能夠完成責任和使命。不過因為雖然校05:45的響鬧已經很盡責但可能我又沒有太多警覺性,於是就多睡了。那麼發夢只是貪睡的結果,不發夢是幫不到我盡責的。
If given a choice I would prefer keep up my promise instead of go dreaming.

2011年9月4日 星期日

夢遊 Dream walk

因為要排遣寂寞,所以聽歌。 又是國語歌。 你懷念的現在又不同了。當年我不好意思與你喜歡同一首歌。只好喜歡逆光。 http://www.youtube.com/watch?v=EYkk3L-T6kI&feature=BFa&list=PLC465BC592F3B7572&lf=BFa
You know, when I cry, I will be either headache or sleepy. As not going to anything is my choice, why am I afraid of no one awares. As if on the day I cannot take in any food. Not until I write it in blog.

2011年9月3日 星期六

標竿人生05 Purpose Driven Life Day 5

你的人生觀是甚麼?
在書裡看到這個問題,書裡列出不同的人生觀。
我幾乎想要想想我的人生觀是甚麼,但這樣一本書,當然會繼續說出神是怎樣看人生,聖經的教導,於是,我想想原來所想的人生觀的時間可以省下來了。
書裡列出的三種比喻,考驗、信託兩項用今天的時間來談論,而暫時的任務一項留待明天再續,難道這三項的重要性是有所分別,所以就集合其中兩項重要性較低的在同一日說?
我反而對明天會談的暫時的任務有較深刻的體會,也有點期待。當然,先前已經走過這歷程兩趟,其實我從本書所學到的,應該已經存留在我的腦海中,應用在我的生活上的了。
在此先反省有關金錢吧。
或是擴大至其他考驗和託付。
對於三個獎賞:肯定、提升和歡慶,我很想有肯定,不想管理更多,至於歡慶也是我不太擅長的。


What is your value in life?
If there is an answer, I would even choose not to make a guess.
I would like to make "tentative task" from negative to positive. As to "test" and "trust", let me keep up.
If I want recognition, why not first learn to give it out (both to myself and to others)?

2011年9月1日 星期四

興致 Last in first out

為甚麼我常常重覆事情的呢? 
由昨天起,又重覆看標竿人生的計劃。
Repeating myself for good.
Purpose driven life reading programme aga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