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8日 星期三

20130918 我的好朋友 Primary school writing

「我的好朋友」,好像是小學雞的作文題目。
今天想寫一位已熟絡半年的朋友。
寫之前,有些無謂的憂慮。要是友誼會經不起時間的考驗呢?那麼我寫這篇誌記會不會不浪費了?
寫的緣起是,一位朋友想與我一起行山,我原想一個人獨處,不過我不敢再約一些沒有識了多年的異性朋友單獨出來了,自從五六月受了傷後。但最後我還是左思右量地按我的第2a優選,參加一大班人的行山,那麼也可以叫埋不熟的朋友去的。 
如果同是女性,我也不用想了這麼多煩惱,還要明知這煩惱是過慮,但在顧及我的理智的同時,讀了這麼多課程也深信就這麼出街沒有什麼問題,但事實上次就是有。
 其實在去年因表白被婉謝,也就明白到我與人是沒有一種親密感,無論對男女的親暱(I mean 同性異性)都很抗拒和不習慣。
最近都回想到,小學五年級(我讀女校)有位同學想與我唱合唱歌我也擔心有什麼意思﹗(現在知道那是兄妹對唱的歌曲,根本不是我所擔心的。)
另一例子是中七語文口試重遇小學同學,但出街繞手很不慣。 :P



說回今天所談的友人,希望我寫的不會是過於個人主義及自我中心。

我覺得,為什麼我在這位朋友前比較真呢?因為她對我不遷就也不批判。(但也會提點。)
而且在我很忙的時間表上,她仍常常不停地問我去不去活動,使我也不好意思一個也不去,所以就熟了。
其實我們的相熟是由一些誤會開始的,以為大家是同類。因為我們有若干生活習慣明顯很相似,如忙碌的生活,而最大的一個就一定係,全時間事奉。雖然我口說由決志歸信主耶穌的一刻已經同時立志全時間事奉,而我今年年初已經去左神學營,可以就此劃一個分號(我唔會講實係句號既),同埋我覺得自己好冇心啦其實,不然也會讀信徒裝備課程,但是有時友人還是會問下我:「你真的覺得沒有呼召全時間事奉嗎?」
寫得有些亂噢,但多談天以後我們發現相同的部分生活習慣或反應或想法的表徵,其實是由於不同的原因及深層想法或目標。不過,在一同參加一些事奉後,我們也算是好朋友了,暫時都仍是。只會有若干間隔很久的見面,因為大家都忙,這個對我很好,因為我很需要很多孤獨或見很多不同組別的朋友的時間。
有時也很苦惱,為什麼信主後的第一個好朋友最終不能一直成為好朋友,而後來決定是好朋友的第二位也是,最後與第二三位不再定期聚,可能是我太勉強去遷就別人,不懂設立界線,所以後來被發現我的nicefade nice, hidden with some bitterness,而另外第二位常常不停地批評別人說她受到傷害,使我擔心有一天我也成為她口中的一員。噢,不知這又是否算是我對她的批評了?那麼暫停吧。

剛開始的國際研經團契BSF新學期,我有點想將人際關係切實放到禱告中。看看接下來會想到什麼年度主題詞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