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4日 星期三

20130904 麥穗 Which is wheat

如果按劇季,電話已買了一年了。 是時候想想怎樣整理相片。 其實也要整理生活。 排劇其間,很少家庭生活,也沒有返小組。 很不想小組像social club,但可能我不夠整全,所以融入生活中的神學,我就辨識不到了。 比不返小組更多理由不返的,是公司的基督徒團契。昨天我們一起吃飯,沒有談論到任何什麼「基督徒的話題」,談我在周末的表演、談接待遠渡而來的親戚、談唱歌談做Gym、談工作,我真看不出,這樣的交往是值得我留在這裡,當然,有些成熟的兄弟姊妹,是可以互相造就。這當然讓我回到這個基督徒團契的目的。又或者至少,是我參與這個團契的目的。要向已信的人「再傳福音」嗎?能夠向未信的人傳福音嗎?然而我僅從這些表面的「外出吃飯增至兩次」就判斷這個團契從俗了,我又是否犯了什麼狹隘的視野?而我想話題「屬靈」,以及是在團契能夠真正關心公司的信徒和非信徒,是否可以由我做起呢?又或者,有,只是我沒有關心,所以就看不到。 然而,如果我曾計劃在某一天開始參加,只是想終結的時候,以為這是永遠,或者自始就沒有想過是為什麼,是為付出,是為收穫,或是因為這本來就應該。 我知道返小組是應該,當然可能不太應該「應該不應該」像是規矩;但是公司團契不是必須的,「應該」的嘛,所以我更不能決定了。 Let me now review my boxes in my room. I have them unopen with me for long enough time to determine that these are not my daily necessity, and most probably, not necessary. I have planed for many leisure activities, mostly books to read, some DVD / video tapes, so growth programmes. Shall I just give up untouched? Thinks, events, time pass without residue. I have mixed up many, such as commitment as attendance, going through as going thoroughl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