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8日 星期二

及時的分享 Overhead Projector

昨晚母親留了粟米給我們吃。
我回到家的時候,也快要忘了。因為加班前已經吃過飯,但到家後又有點肚子餓。
我突然留意到弟弟在吃粟米,問:「你都吃掉了?」他已在吃倒數最後第二塊,若我問遲一些,就連最後一塊也吃不到了﹗
今早,母親問弟弟:「昨天的粟米你一個人吃掉了嗎?」
他說:「不是呀。」
我立刻補充說:「對啦,我們分著來吃呢。」
然後我忍不住哈哈大笑﹗我心想:「我們真誠實。」
Mom left some corn sticks for night snacks.
I had just one piece.
Should I ask later I could not get one. Then there is no sharing.
Just kidding.
Over time, I will have it some other time someda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