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5日 星期二

清涼油與平安膏 Essential Balm (White) and Ping On Ointment

澳門與珠海之旅,在報刊亭買到瑞麗服飾美容。在旅程的第二天離開酒店不遠的路口第一家看到的報刊亭,已經全賣掉了,看亭的人說,你知道啦,很快賣完的。
而第三天即旅程的最後一天,在高卡車場馬路對面的報刊亭卻買到本期10月號,更買了一本過期的,但原來不是上期而是3月號的。~_~
所以對玩高卡車無甚興趣,不是不想嘗試新的,而是太受到我愛的雜誌吸引了。但又不想過份離群。其實我,都幾自私?
不過第二次也玩了高卡車,既然來到,也不知道還會不會嘗試,也就嘗試一下。其實若不是花了四十塊買雜誌,我會兩次都玩的。因為玩一次才四十塊。
玩高卡車時遇到點小意外。然後,在高卡車店門外又有一家藥店,於是可以買藥油。我選擇了熟悉的平安膏,這是每次到內地短宣探訪時也會送給老人家的,也就成為我有信心的用品。
好朋友對我的受傷,最初是有點不關心的。我有點難過,那麼我以後有事,還應該與好朋友說嗎?當然,後來好朋友對看得到的傷都有關心,著我要好好治理和申索保險。
但我的心好過些,是當我看完雜誌的10月號卷首語,就重新面對失敗,接受與好朋友不是那麼熟,但他們仍是關心別人的,別人,當然包括我。
看雜誌真的能起鼓勵作用。有一段時間常常買雜誌。本來我最愛看書,但受不了雜誌的輕巧美好的生活的吸引,就改為常看雜誌。瑞麗,她的卷首語常常給我生活態度帶來積極性。從前,瑞麗更是充分翻譯原版日文的大部分內容,相較薄薄的台灣版好多了﹗不過現在已經愈來愈多中國內容,人民幣又升值所以相較不是那麼便宜,所以也沒有過多優勢。
好朋友還提醒我可以在綠野仙蹤購買,價錢也不是相差很遠。也是的,我也想起其實我也知道,不用將重累累的磚頭由國內搬到港內。其實我較少在國內追逐購買瑞麗,都是因為這個原因,可以在旺角買到,好像已經無難度,也就失去了想買的衝動。不過每當回到國內,看到報刊亭總不忘順道問問,只此,想必我已忘記可以回去才買,因為已經不追看了。
學公關寫作時,導師告訴我們,雜誌一定要保持正面積極,不然讀者看了不開心,就不會再買下一期了。這時,我才明白,一直我靠雜誌保持積極樂觀的心情,原來是真的;但是他們只是因為經營方針,所以如此。於是,我有決心不追看雜誌了。
好朋友,氣氛必定是歡樂的,那些講完又講在重覆加強的笑料,可不是讓大家都快快樂樂地,享受了這次的出席。那些多愁善感,還是留待兩三個人的活動吧,還有,怎麼儘在說自己的感受啦?不都是因為注意力在自己身上嗎?於是,我有決心不追參加好朋友的活動了。本來我的態度,要投入地參加,就錯了。應該,按自己的興趣、時間安排來參加的。

In the Macau Zhuhai trip by Good Friends Station, I bought Rayli fashion magazine at a news and magazines booth. On the second day of the trip, I asked for it at the first booth during the trip, but the sales person told me all are sold. She said, “You know, it is so popular.”

I like reading magazines. I like the light and happy life. It is like in the Good Friends Station. All are well. I have to make believe that it is true. Otherwise, the discrepancy will make me confused. I was so disappointed to realize that I and Good Friends are not close enough. I am not saying that Good Friends are not good. They are all doing their best, and very caring. However, I do not know why that I am lagged behind and, at that time, I promised myself that I will not tell Good Friends about my hurts, not to disturb our good mood anymore. But upon reading Rayli after a week or so, I think let it be. I can let it be, and it can be, all is well.

In the trip, as I got hurt, the medicine that I choose was one most familiar. I trust what I have heard that was good. It was actually a gift to the elderly when I go with short missionary trips to mainland China. The medicine is Ping On Ointmen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