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6日 星期一

由零開始 Let us start from here

說不自由,多的是。 
在友情而言,例如感到友人不尊重我。感到自己甚麼都不知道,不被尊重。又有感到自己知道得太多,很麻煩。但是為甚麼我要選擇繼續不開心呢?重新選擇後,我會如何改變呢? 
參加那麼多活動,以致感到身不由己。但是我是否肯定我在做的事就是正確的事呢?
在我重新思考生活的重心的時候,有一位友人問我,我究竟想甚麼?我現在所做的,甚至現時在那裡呆坐,我能肯定那就是神的心意嗎?沒有吧﹗「你只是在做你喜歡的想做的事情。」 
怎麼我總在做些不夠承諾的事情?有沒有事情是我做的時候,是唯一?是排除萬難?為甚麼我不拍拖,豈不是因為不想、不敢、不相信自己能夠完成我的承諾。 
當時我說會想想。我覺得有點不忿,這些都是我已經知道了。(溫和地想)我何嘗沒有知道這些呢?要你來告訴提醒我嗎?
當晚我再看到我的網誌,當日篇章的內容的確是有關承諾的思考。接著我突然醒了,既然我已經想到了這麼久,怎麼一直就維持原狀,想想,等遲些才改變啦。我還有時間,也不想迫自己這麼多。真的嗎?我好意思叫神等嗎。無論我應該做的是甚麼,至少不是像現在那麼,拼湊出來的生活。 
還問我為甚麼沒有自信總覺得自己不好只記得不好。有沒有甚麼是好一些的呢?
我說我知道我是很好的。 
「知道和相信是不同的。」
There are so much to free up.
Space.
Time.
Money.
What is my purpose in life?
General and specific.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