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30日 星期三

20130130 僕人敬聽 dedication camp

寶明問我在中神獻身營有什麼得著或領受,我一時也想不到,其實組長和組員的得著和領受也大大激勵著我。 
也許,這就是院校所說,上課、功課、午會、團契,老師以至每一位同學都是課程的一部分。
所以如果讀,當然是讀全時間啦。
想。
但也許一直沒有呼召作全時間牧職,就一直都不會讀了。
這時,就只好讀部分時間課程。
還沒有時間表。
但是為什麼此時此刻會想去一次思考呼召的營會呢?
對了,是我的大部分事奉都不獲好評,除了一個。
所以我其實是想研究一下呢,又不能一點都全退出,是給人立刻說不是,但是我的心底真的這樣想。
是哪一個要保留呢?
在三日兩夜的營會要想這問題。
第一天不太能夠集中精神,安靜的時候可選一塊石頭坐下。剛上山就看到的第一塊石頭很想坐下,但是同時又想走到山頂,於是猶豫不定,還是繼續走。在山上找到一個好位置坐下安頓好了,只是又有點記掛第一塊石頭,還是決心去看看。看了,有人在,所以我又回到我真正選好的石頭坐下。
是有點那麼不安靜的心。
在想,聽上帝的話在思想那麼遊移的時候,至少也要經文吧?不然怎麼算是上帝的話,於是直接以羅馬書12章1節為我對獻身所想到的經文。就是這樣而已?
Therefore, I urge you, brothers and sisters, in view of God's mercy, to offer your bodies as a living sacrifice, holy and pleasing to God - this is your true and proper worship. Rom 12:1
一列長長的人龍的安靜默觀,我較想走在前面,雖然因此看不到後面如何。但是後來看到了,看到這麼多人熱心聖工,十分感恩。當然最後不都會報讀或牧職。
當營友坐在山上的石塊,有營友率性地躺在大石塊上,為什麼不可以呢?我被提醒不要判斷別人。
平均但不一定不衡的生活,自從我不願意有愛惡的時候就開始了。自助餐每樣夾一件,點解鐘意嗰件唔食多D?
在突破青年村的活動室使我想起第一次上啟發課程時啟發營時的一兩幕,其中包括姐姐為我禱告。上次是尋求接受耶穌基督,這次重訪也是有關將生命交出的,應該說,這是當決志的一刻已經發生的事,那麼這次有什麼不同呢?
當晚組長說她找工不太緊張,因還未有清晰的是否牧會的心意。她說:「如果是上帝給的,不用爭。」
總的來說,就是不計算:不計算環境,不計算自己。只看神。
詳細的呢?
首先,負擔一直都在人的心中。但直到神看見,在那個處境,時代需要,才是適當時。
呼召是施恩的行動,主導權在神,而不是計出來。
證據是以色列人應該不是服侍埃及人,而是服侍神。
若看環境,對外太難太艱巨,而對內也得不到支持。
看自己也不夠肩負這件事。
強調的信實是"我是"與你同在,"我是我"。
所以不用問神的真實。
祖先的神,就是這些經歷,就是真的。
所以呼召還是有用的,有一天要講番蒙召的經歷,這見證,當遇到困難,需要用來幫你走下去。
然而過去用自己力的過去,這個陰影要如何解決呢?
來自神的權柄,以神蹟證明。
當有人接受不到你,可以回答就是神的工作在我裡面。
而在曠野的生活,還是挺重要的。(不然,摩西第一個死。)
還有對自己的諸多不合資格的評價,如何面對呢?的確是不合資格。基本上神不需要我的工作,我的一切全都是神給的。
一個重要的恩賜是謙和,因摩西能為以色列人代求,可看出,恩賜可以配合。但最重要的是"負擔"。可以是明顯自然的負擔。既然是任何一人都可以,如果不想去,神還是可以另找亞倫。
至於預備接受全時間呼召的最後步驟就是到不同的地方交待,交待家庭和工作的責任;放下到米甸逃亡的陰影和包袱,有心理準備繼續捱,以及要確認家人/身份問題,要殺法老的長子,而以色列是神的長子,透過割禮要做神的子民。
摩西在路上住宿的地方,耶和華遇見他,想要殺他。」出4:24
既然神都做了所有的事,根本不用我,但是仍然要對神的回應,你去吧﹗
總是我們要求神We call God還是應該是神call我的時候去回應呢?
這還只是第一天。
第二天起來,心想我報這個營會一事是否仍在走自己的路,根本就不應該在這裡?
但是這天比較能集中精神,也能較投入了。
為什麼要研經?問對問題才能解經。且留意所有細節。應用到現今時代。
有沒有將一些事接納成為生活常態?人生本相?還是為自己、國家改變而努力?
為什麼神學呢?尋求真相,改變生命和生活。歷史、教會傳統的理解而不誤解。例如,將唯獨聖經(權威)以為是唯讀聖經,不用應用。~_~
從神學學習建立宇宙觀,建立宣講、活出信仰,建立生命、謙卑敬虔。
為什麼實踐呢?培育有反思能力的使命實踐者。體驗最有用的教學工具。
而我,就要從其他途徑去培養生命素質,去服事。
有關靈命,還有一個省思,就是定期檢討整個群體是否健康。
第二天早上的小結,是聆聽。
安靜只有一個目的:聆聽。
聽到上帝、聽到自己、聽到上帝。
下午也是始於聆聽。
老師講解輔導課程,輔導是聆聽。所以我選聽的是輔導和宣教,這次反而沒有都把所有項目都涉足了。宣教說的就是完全的順服。是要這樣做,跟隨主的帶領,甚至順服而不走。
約老師面談,我要找的一個人我是沒有想過的。
有人的盡力也有神的幫助,等我這麼久的情感成長。
原來我一直勇敢只是掩飾我的害怕嗎?或不是?
第二晚有經過寒窗苦讀得以(更)接通上帝的師兄師姐的真情分享。
我的問題。我想會辛苦,但其實上帝的心意是為我好。
他們還說,讀了神學,是讀神、讀人、讀自己。也學懂與我的限制同行。
第三日一再強調,知命而順命。但不要以中國傳統的想法套到上帝。其實不准抄筆記,因為,僕人敬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