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3日 星期日

20130113 散落的碎片 The grains of flavours

今早把雪櫃的飯和燒肉蒸來吃。這是媽媽原昨天留給我晚飯的。但是昨天與她數度電話也不能互通,我也就在外吃了。 今早如常給家裡的貓小咪餵食。又把她在客廳中央的吐物清理掉。 而在我蒸食期間,她就找垃圾桶內原裝燒肉的袋舔。吃了這些人類的食物,她卻總會嘔吐。 我喝退她。 她被罵後,也就退縮一旁。 我把飯都吃了後,拿燒肉來吃,從鍋中取出的時候,失神將整個碗掉在地上碎了。 於是抹地及消毒,心想,散在地上的燒肉末怕且哪天又給小咪找來吃了,她又會嘔吐了。 我真的很累,這樣的攻防戰。也沒有意義,為什麼不將時間用來做些更有意義的事? 像昨天,與媽媽的電話不通,她又氣結。說我怎麼要求她聽電話卻沒有聽她電話。(但不幸的是,我沒有要求她聽電話,只是用她有時也不接電話而說明請她諒解我未必每次都能接電話。) 而今早我抹地後忘了弄妥鍋子。這回媽媽只是提醒我做得不好而已了。 A day with breakfast. Not much, just plain rice is fine for m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