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1日 星期一

20130120 第四度空間 The fourth dimension

一月,時間表仍是排得密密麻麻,很大部分是想為離港去台灣不成的客旅接待到底,但我也問,我的年度旅行時間表怎麼辦?連編排時間表的時間也未編排到時間表? 結果預留了一月的時間了,就在一月底。 很擔心,如果不再單戀別人會沒有心情改善自己? :P 唔。 早上主日學,我選了路得記。其中一卷我最愛的經文。另外吸引我的是課程簡介所說,經文的主角並不是誰,而是救贖主耶穌基督。課程目的是幫助我們識透個人在地上的自我價值觀。 這正是我所期望,自己的生命指向上帝,成為神的計劃的一部分。 在課堂上,說到路得記的背景,正是士師秉政的時候,那時沒有王,各人任意而行。 然而以色列人想要王,撒母耳記說到他們看到別國有王,失落,自己就想要王。 在研讀經文的時候,我再一次反省,我是否想拍拖結婚,是否看到別人有我沒有,失落就想也有呢? 聖經提醒,耶和華神,祂是以色列民獨一的主。 申命記6:4示瑪,要以色列民聽從神。 我一直很抗拒以耶穌為我的男朋友,與耶穌談戀愛的。 直至今日也不例外。但是同時再一次宣告,只有耶穌是我生命的主,即使找到我日思夜念的喜歡的人我很想只聽他的話完全遷就他,我聽從的只能是上帝。 又,除了在主日學,今天四百人大詩班的經文也是示瑪。(太12:28-33) 昨天與小組友人一位,她問我的愛情最近如何。其中一個問題我不懂回答:我很META說想我的愛情榮耀神是祂喜悅的,她說怎麼算是符合我這個要求呢?這時我答不上了。現在想來,其一是因為我想到有些準則還是要找到和我拍拖的人後才能決定。其二是我怕我說了我所期望基督化家庭準則後,好像在批評別人。是不是呢?因為義能審判不義?只是,其實這些準則是給我自己的。 但和她談天也探討了一些我的「框框」,我想我這些框框為了方便生活上容易決定些,但我一邊說,就發現這些背後的價值觀,也不一定以此形式體現,所以我若將來不那麼懶,以框框取代價值觀,而多想想有沒有其他方法,也能符合價值觀,要減少這些框框包袱了吧。 很多天想寫一件無聊事的Whatsapp也因為太忙而沒有寫,又或者太晚。過了晚上十二時就不能寫。 If I could move time. Sail on the sea. I also think that Logos Hope returning to Hong Kong it is under God's plan. But I am not sure if I going with them is under God's plan. Doubt is the old God's will issu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