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7日 星期一

最好、最便宜、最快 Good, Cheap, Fast

上星期四終於第一次探訪青少年愛滋教育中心及觸動輔導中心的新居。


一直也逃避到場。

只是因為我想減活動。

我想減活動因為忙得沒有方向。

還有很多與關係(友情、愛情、親情,地方歸屬感)有關的迷茫。

上星期二、三是十分低迷的時間。繼前一個星期六日在小組宿營中說出在信仰上好像要重新回到原點,星期一與禱伴小酌時,又遇到她說我對她激動地勸說和我要重述一次此項心路歷程然而我是多麼不想重覆。只是禱伴給我意見,完全沒有使用輔導技巧,如「你真的很難過」,她給我的做法建議,至最後我終於瞭解那是她的經歷,她說:「這不是preachingtestimony。」不過她說「你可以…」完全是preaching而不是testimony語氣。但至少,終於弄清楚了。

於是,留下我要面對,為甚麼信主後與未信之前還是有一樣的,因為我在談天中堅持,我不是失去從前的熱心,而是一直都沒有﹗使我很不憤以她的定義那麼我是不信了的嗎?有點像我在年輕的當年被逼決志的感覺,或是問我有否說方言被擊倒的感覺。其實,禱伴的提醒,也是很好的,讓我瞭解神如何呼召每一個不同的人。但在信主初期,我沒有熱心卻有熱誠。

但到了現在,因隨著事奉我一向的時間管理問題再一次重現,就回到優先次序的問題,有如甚麼是我一定要做的。但是,我應該做的事太多了。但是,如果不做這件事,為甚麼不是不做哪件事呢?

今天,原想嘗試,繼上次的便宜地前往中心新居,便宜地離開該地。

Let's come and go, and find our place.

It is all passed, but you are still finding a place for tim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