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2日 星期六

南生圍之謎The maze to Nam Sang Wei

首先,我都唔係好識點去南生圍。 
其實我都一直想去一趟南生圍,只是沒有想過應該找誰同去又唔識去。
個多月前媽媽突然說要想去南生圍。
一方面我看著排得密密麻麻的時間表。總沒有全天得閒的星期六日,一直到農曆新年,但為免出現荒涼之感,我們不會在農曆新年去這些荒山野嶺。 
而這就好像一個任務一樣放在我的心上,我也感到很慚愧,似乎是沒有盡女兒的本分和責任,但又感到為難,因為她的要求,好像要我即時安排時間去,但若是全日的活動,通知期也要好半年吧﹗就好像更證明我不夠重視家人。
在這樣樣的苦惱下,三星期前的一天,我去完宿營有點累早些去睡覺,隱約聽到她在抱怨她可以找誰同去呢。我又想到她的多時抱怨,例如她很快就回應子女的邀請的活動,但我們卻沒有快速地陪伴她想去的地方。
於是次日下午,我就打給她說月底可以去。怎料她說,「昨天我已經遊了南生圍了啦﹗」
實在令我十分驚訝﹗「噢,怎麼你懂得如何前往的呢?」 
然而既然媽媽去遊過了,那麼我又要重新再找人同去南生圍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