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4日 星期一

表達祝福 Presenting blessings

1
很開心做了一件表達意願的事。(不是表白啦﹗) 
其實我也不知道這是我真的喜歡還是源於我的次序框框的執著。 
於是我不會跟從次序的框框了。 
2
而一向是好聆聽者的我,也變成不好的聆聽者了。 
有朋友批評我不夠細心站在對方的角度時,猜想我是忙著歌唱比賽。 
說真的在預備歌唱比賽,我是在圍繞被給評語、給人評語、重視甚麼、取捨選擇的問題思考。這樣可以說我在預備唱歌,又不全是。 
有些批評是我要很花氣力去回答。或是我已經盡力也被提點一些觀點與角度和價值觀的缺失。這時我就會很疲乏,卻又會想討論,打破沙盤問到底,因為對方是說我錯而不是說大家都對。前些時候在收音機聽到,一個結束爭論的方法,是說結束話題是不行的,是要稍稍偏離話題,但又相關,就可以好好的結束爭論,這是符合我的方法,只可惜我自己也不懂實行。至於朋友提醒我的觀點,其實我也覺得是對的,只是若表達時像是我的觀點和取捨是錯了,我會很氣憤,看來我不是很有耐性。 
最近有朋友很消沉,我很擔心,同時更發現多麼的無能為力。當我將鼓勵的說話都說盡了,還是不能帶來鼓勵,還是不能提醒要聚焦於神,而不是別人的批評、壓力、眼光(或甚至只是自己構想的別人的眼光)。我真的很想表達神的愛,是多麼的長闊高深,和超越一切。而現在寫這篇的時候,我有點發現。我好像逃避了我的愛,因為我太脆弱,也沒有很多愛,可以給我的朋友。但是,也許只需要一點點就可以了吧?好的,消沉的朋友,我是愛你的,所以當然你可以專注地為那些不夠愛你的批評、壓力、眼光(有些也許只是你的想像)而難過而困擾而想逃避而擔憂,(還有就是我的表達方式也可能像不愛你的。)呀,但是我也有點氣憤(又有點氣餒),相同的消沉好像已經重覆多次了嘛﹗明明走出來了竟又走進死胡同。看來我再一次不是很有耐性。 
這在主裡的平安,是沒有人能奪去的。(我是在學習這樣依靠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