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日 星期二

20121002 更好的下一個 The better next one

上一篇日記,所焦急的心情或多或少是反映我對於愛情的「對先生」的擔心和著緊。  有時想,是否會做多了,使原先有意梢多認識我的人也嚇怕了?或者會做少了,傳出了拒絕的信息,使較內歛的人都退後了? 這樣猜度地交朋友很辛苦,我也常常提醒自己這樣的心態應該改變,每當浮了這些意念就會很辛苦地抗衡。 So, boring about it, always think that there are so many things oout there, and more meaningful, more productive, more anything. Just that there thoughts once pop up, I escape, I soak in, I try to focus on other throughts, that is it. 最近,其實也有很久的時間了,皮膚常有痕癢。有時想,是不是又被蚊子咬?有時想,是不是因為心中苦毒?最後,是如何停止錯誤的想法和別人傾倒錯誤想法於我時的停止良方。 As to my thoughts and communications, I am still thinking it is no use to communicate with others although I really long for understanding others with empathy and being, sometimes, being understood and listened to. 不知為什麼,總是感覺那些已經結婚了的人是比較成功。是證明他們有更好的溝通技巧和耐心嗎?是因為他們又已經面對了一些生命的歷程是我沒有經過了的嗎?是羨慕他們有與之同行又互相激勵的另一半嗎? 最近國際研經團契讀到創造,說到人在與很多不同的動物溝通後,發現沒有一個能夠是好的伴,才有另一個人。 然而與我溝通談天說地的可都是萬物之靈其他的人類呀?為什麼我仍覺得不能溝通,互相理解體諒,或者能將我的心事說給其他人聽呢?是我的要求過高嗎?應該先談表面的才談不表面的? 而其實我的朋友(認識的人)也真是很多。不過我真的仍不懂分深入和不深入的交往,這一兩年,我為了避免受傷而不與人建立一些較深入的交往,又或是因為識人太多將我的關注都攤薄了,我感到自己對別人的關懷退步了一點。 Maybe I will take riding bike or skiing as the process of overcoming fear. When you are going forward, it makes you afraid of falling, but it is by the forward tendancy, that the biking or skiing is continued, and if you can keep a good balance and look forward, you are not to fall basically. Random chat. So be i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