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3日 星期六

20121013 我心所繫 Where my heart ties

昨天是基督教聯合書展的第一天。 前天原約了友人昨天吃午飯,但因對方太忙而改於下周一才吃,我也就名正言順地前往這突如其來的決定午飯地點。 雖然我已經儲存了很多東西很多待閱書籍在家,但一逛,還是買了八本書。 有一套是愛情的主題,兩本預備冊另外兩本是一同靈修書,那麼一同靈修書的男士冊是我一廂情願地為我未來男朋友買的禮物了。 上述的兩本預備冊於浸會出版社購買,因過了金額而送一本書,我選了舊約圖片集。而我一向喜歡的日曆記事本要買三百元才送,所以就不能要,然而要了也沒用,去年還是前年的浸會年曆我也放著封塵沒有用過。 而一同靈修書就是買了預備冊後,在基道買的,不同出版社的啊﹗ 基道兩本書八折三本書七五折,我就被這個行銷策略折服而選購了豈有此理。接下來又看到鄰近的情緒書,對了,是某一個我介紹給友人後友人選上的課程的指定用書,那麼我又一組三冊將之買了。 回家當然立刻看預備冊。說沒有重覆是不可能的,就是載有很多我已經學過記得和忘了的內容及提醒。也有的是新的。像之前看呼召與勇氣一樣舒服,然而,卻呈現了我自己已經發現和一些新的疑問。 其中一個是不要太快將內心的深層情感與人分享。但是我常常與不是很熟絡的人這麼做,當然我有時會託詞說我只有深層的思想,但是其實也不一定這樣的。分辨不到與友人的熟絡程度,要再學習。 另外釐清了的一項是,我真的不曾懂設立界線。很多是我的,我都不知是我的,所以說我無知都不為過。但是又沒有努力去認知責任與界線呢? 還有有關言語暴力或虐待,雖然這不是直接是有關愛情,我也不知這是更好或更壞。其實我真的不是最慘的,但是不承認自己有點慘可能不正視問題。 最後我能改變的只有我自己,而不能改變別人。另外我能改變的只有現在及將來,而不能改變過去,雖然可以改變對過去已發生事實的觀感。 My heart still finds a key items that I would like to invest time and money. Therefore, I am not correct in my claim that I do not know what I like and lov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