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5日 星期六

20130615 你(不是)有心 Slow down vs sudden stop

星期日觸動合唱團試音後,大伙兒一塊吃飯。
有一友人因很高興,說,你看我們成雙成對的就知這裡好啦。
原來我會因為這個難受。
因為我與一個友人互相考慮但總是好像有點不太適合。
但我真的累了有點想不再要為這事煩惱。
於是那幾天特別不想與只覺得有另一半才是完滿生命的人比較。
有關這話題,有些友人也會勸我要多扮靚和多見人(包括互相考慮的友人在與我互相考慮之前),才可以遇到另一半。
但是要是我很想,但是又不視之為我生命的重要事項呢?
當晚回到家被母親怪責只顧外出,和扮得不靚。
使我想起我又不能完成我的目標了。
對的,今年是想減少活動,不那麼忙,又或者能忍受不那麼忙。實在有很多需要打理的事因我說要外出而沒有理會。
於是我在之後一兩天找了一兩位友人傾談,而當我嘗試找互相考慮的友人,他說沒有空要令你失望了。但是他竟然仍說,「我一向也很想和你溝通的,只是這次根本沒有空。」
那麼我因為母親的責備,竟然因此而看清:
除了重視我的母親,我也重視那位互相考慮的友人,但又因該友人沒有重視這個我的重視,而我終於完成了考慮。當然也可能是對方更早已經完成考慮吧,或者其他情況吧。
當然我是十分不願意,情緒上我根本就是投入了。
好吧,我是能夠預測自己但不能預測別人的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