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0日 星期四

20120920 你今天為什麼哭了呢? For what did you cry today?

今天聽聖經到啟示錄,想到約翰哭起來,一定是很難過。 晚上在恩典時刻數碼電台節目,聽到親愛主一曲,我有點感慨落淚。其後,我想,我仍在擔心自己的安危而哭吧。而然而約翰的可是整個人類的心懷啊! 中學時期,我讀到先天下之憂而憂,很羨慕,期盼我會是這樣的。 這樣畢竟太沉重,我也做不到。 大學時看紅樓夢,我覺得還淚之說十分浪漫,當年和男朋友的爭執拉扯牽動我差不多每天落都哭,還以為自己命須如此。 的確,有一天,還夠了,原來沒有欠他的淚,但是當然還是害怕沒有他就什麼愛也沒有,而且是我自小希望初戀能結婚(但真是我這樣想嗎?有沒有受到他極鼓勵我要聽的初戀無限次廣播劇影響?…不對,那廣播劇不是我的過去,更不是我的未來! 直至現在,我的哭,都是有關自己不夠好吧,我真的很想不痛,但很難,對我而言很難。間或也有國家世情的,為結構性苦難而哭。 接受自己不完美,不為自己的不爭氣再哭了吧? 當然,我記得我曾於戀愛自由行(戀愛秘笈高班)立志不再將初戀掛在口邊了。 A drop of tear. An expression of pain. A symbol of let in or let go. A broadened inner univers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