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1日 星期一

預料之外和已知悉的缺陷美 Imperfect and expected defect

預料之外和已知悉的缺陷美 Imperfect and expected defect

昨天上午到教會有兩個原因,其一是取票下周三五月三十日的音樂會票,以便晚上與子儷在音樂會見面時,可以給她轉交給同事。 
其二是練習天枬的婚禮曲。很久沒有去的青年詩班中,當然我仍然很高興。但其實在回教會路上,已發現忘了帶電話﹗而下午在金鐘的活動是有約人的,所以練完詩後,就必須回家取電話。
忘了帶電話有點不開心,但又強逼自己要有感恩的心,例如,可以有充足的時間、金錢回家取電話,豈不是值得感恩呢? 
在回教會的路上遇到碧華姊妹,她們是在趕上主日學呢﹗努力呀﹗
練完詩回家的時候,就投入地看時代論壇。常說今年要買了但仍未落實﹗
於是回到家,剛好只夠時間取電話,回家時想過要換所穿的襯衣,因它的開鈕位置與我的身型不太合,有點走光的危險,但時間關係,只好不換,就小心些就好了。
下午的活動是到母親的抉擇與院舍的小孩子過生日會。因此約了兩位愛小孩子的友人同去,丹丹已是第二次來幫忙,而西德尼一向任教小學,也愛小孩子,所以邀請他同來幫忙。
因約早了,所以先與西德尼吃午飯。我們也沒有什麼話題,而我們談天的傳統當然就是談宗教神學。今次是談奉獻,但我很開心剛好在時代論壇看到有關奉獻的文章,在見到西德尼前剛好看了一半呢。
而談到我看過一篇有關的文章,而在談天的時候就很想拿出來引證和討論,就使我想起上次五一唱空音後,到茶室與淘淘、敏靜、安東尼說起親愛的公主的回家特質後,我忘了,想找回筆記分享,安東尼就就不用啦,記得什麼就說,不記得不說不打緊,但是我原先就是很想分享也很想記得,所以,就把安東尼在閒聊之間這表達讀成他對此覺得不有趣不想聽了。
但當然我談天的時候沒有表達這些感受。例如這天,我就只是繼續談奉獻的話題。接下來丹丹也到了,她[想吃的飯在其他的食店的。而因為預早了,所以我們有充裕的時間前往。
與小孩子的生日會很高興。今天我照顧的小孩子很大力,活潑好動,我陪他玩後,很累。但他玩得太盡情,竟然使胃喉的連接口擠出來了,所以之後要到瑪麗醫院到診。
之後我直接到尖沙咀文化中心等候晚上的音樂會。昨天是五月二十日,出席一個音樂會。接下來五月三十日也會出席一個音樂會。
中段等候時間,我留在咖啡廳內不光顧只佔座位。前些時候在與子儷、嘉姮等人的女士談天室智能電話即時談天群組),珍妮花分享了雜誌介紹利園的高級下午茶,有說太貴了,我卻想那正合我,我常常是花費在以昂貴價錢之上,沒有心機去尋找價廉物美的東西。因此,也經常光顧這類咖啡廳,將光是坐坐的成本都轉嫁到光顧的消費者的付款了。於是這天就白坐,看完了士師記judge characterized,看士師記都使我害怕了罪的嚴重,起了很大的警惕作用。
晚上聽音樂會,聽到子儷說的很多意見,對她自己、對她的計劃、她在主內的領受,我總提醒自己,她是說給自己聽的。
晚上的音樂會是一個醫療慈善團體的籌款晚會。我又買了他們的音樂大碟了。家中已經太多物品。
有時我真的很茫然,不知道自己有什麼意見,又不知道我是不是在附和其他人,更又不知道我的反意見是不是為反而反。
於是晚上未吃晚飯,而音樂會太晚了,就在許留山吃甜點小食,吃飽了。而乘車回家的時候,家人來電說會一同吃夜宵,於是我吃了真正的晚餐。看來我這天吃過量了。
五月三十日的音樂會本來也沒有特別想去。子儷的同事要五張票,而教會有六張票,所以我只好也順勢去了。收到票後看看原來不是相連的位置,希望他們不介意吧,而且希望音樂會有一定水準吧。
It is touching that after serving some kids in need of help yesterday afternoon, I enjoyed a concert for charity for funding of similar needy kids, orphans in China, and the charity organization provides medical support to them. I further discovered that Mother’s Choice, the organization that I was helping in the afternoon, is one partner of MedArt, the organization in the evening.
In the afternoon, Sid talked about the concert that he was held the day before. Today, my colleague told me that she was in seeing it too, the Gungor acoustic concert, because she was invited by her friend. The world is small yet big. It is small that sometimes happenings are connected somehow, but it is big that I cannot attend all or even get to know them, although it was not necessar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