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31日 星期二

沒有期待的答案 The unexpected answer

前天過了奇妙的一天。
一如過往,在教會的組長差遣禮中看到新的動向。 
一如預計,(其實沒有預計到,)遲了結束。
但是因為我早已應承去藝穗會聽音樂,早知就不應承啦。但是當然就拿了預查材料就匆匆離開趕赴音樂會。 
但在音樂會後,竟然時間剛剛好我可以赴下一場。當然,在維園嘗試取馬拉松包失敗,還因而誤點五分鐘。但是最後乘計程車的過程很順利。(特別一提車上很順利地一改上次的失敗而成功收線,我真的希望打給我的知道(咁算啦,唔駛知都得既)首先我收到電話很開心answers the unexpected return call,然後我突然記起要在母親面前表演收線,所以收線後實在超開心(可能是累積的)。呀,其實我又很害怕有點過於誇張開心度。)
然而媽媽於傍晚要看的表演卻看不到,趕及看謝幕而已。她說,早知不買票啦。
是的,我們趕往看的是最難得的時刻,比任何節目都更重要啦。然而,既然是不可預計,比預計早了約兩星期。當然不可能早知不買票。
真的不能預計,也不能明白。我想,我常常以為所有事都有可解釋的。其實,怎麼可能呢。
是說音樂會。
於是,三個單位之一也是楊千嬅的支持者,這又可以預計嗎,於是,我聽了稀客和深息。不覺得像新歌呀﹗我差不多會背了。但還是有點忘了歌名。
音樂會後,我、Tiger及他的朋友Z都爭取時間完成各人的目標。 
而原來,結伴看是有點好處的,固然沒有預計。對我自己而言,雖然在音樂會初段我沒有話找話說,(因為有點擔心沒有做一個好人、關心別人、etc,哈哈﹗)但是後來我真實的觀察和感想,真的可以說出來喎。
算啦,其實我都不是太關心別人。
除非,有一個明顯地要我幫忙的地方或事項,我倒是利落地完成(一張紙條)。
於是,剛寫這篇日記前,我先就自家在音樂會上錄影片段點評的時候,竟覺得我有很多愛,因為我愛別人。(其實因為我覺得寫得很有趣,又欣賞自己的片段錄別人的片段這一「側面映襯」。)
「我有很多愛,因為我愛別人。」《麻煩一家》的亮點。(噢,還未寫,恐怕不會再寫了?)
我想,我有點驕傲,因為只想付出給有需要的人,或者會重視我的付出的人。其實也算是出於環保。
而煩惱和不知道如何應對或應該支持或反對,有沒有答案呢。
答案是《將心給你》。呀,應該是《將心給我》。
所以,讓別人煩別人的事,才是正解,這是我不可預計的。我要煩的,應該是主的心。
(呵呵,所以就可以有很多愛。)
(按:本文有些是事實,有些是因為我的無知和缺乏觀察、的感想,有些是為寫而寫,你知啦,因為我太愛穿鑿附會。)
If I have love, let me all give to God, from deep deep down my heart.
If I can estimate how things are heading to, let me remind everyone of love, and Him only.
If I have time, should I better to first seek his kingdom and righteousness, then all these guessing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