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8日 星期四

因為所以的巧合 The Because Therefore Coincidence

因為斯托德離世,向朋友借了他的著作。不是最新的,但也是經典的一冊。 
當時也是借了放著。後來想,還是要看了。終於可以看了,看了深感驚訝,這可不是最近小組查經的禱告主題嗎?這樣,我又說這不是巧合了。 
書中另一個令我開眼界的是基督徒的雄心所闡釋的視力問題。「眼睛就是身上的燈。」做甚麼事,有視力都方便一些,而在隱喻,看到價值觀和目標所在,就是生命不會跌跌碰碰的秘訣,當然這年來在呼喚沒有知道目標所在,是有目標之中的沒有目標。於是我在本月開始研經小組後在其中的祈禱事項就是知道生命的優先次序,也可以說是目標。我想,看這本書沒有完全顯示我的目標,因為這是再一次強調那「世界光」一般基督徒的總體目標,作鹽作光,但是書中的描述、解釋有夠仔細,足以對此認識更多更深入,也更明白如何能做到尋求個別的聚光點,而且,如果能在品格上符合世界光,那麼其實,又是,原來做甚麼也沒有關係。
看此書,我還蠻認真地,將書中引述的前人論著,我所感興趣的若干,在網路上找出原文看。還好吧。
而我有心將本書的禱告相關部分與其他組員分享。而當我掃瞄好後,剛巧友人打給我,我發現其實與這位打給我的友人分享也適合,有助小組查經。
另外,前天的研經小組裡的討論,談到擔心似是而非的信徒,有一位組員提及的經文,她忘了章節,但我就剛在本書中看過,那麼我看這書而不是另一本也不是巧合吧。
經文就是Matthew 7:21-23 21 “Not everyone who says to me, ‘Lord, Lord,’ will enter the kingdom of heaven, but only the one who does the will of my Father who is in heaven. 22 Many will say to me on that day, ‘Lord, Lord, did we not prophesy in your name and in your name drive out demons and in your name perform many miracles?’ 23 Then I will tell them plainly, ‘I never knew you. Away from me, you evildoer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