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9日 星期四

2011年我的夢想大計回顧 My vision 2011 review

總體的年度計劃是前進 Forward 。而在年結的時候,我突然意識到,有時退一步海闊天空,後退了,也就前進了。而紛陳的意見雖多,我若是問意見,反而是收到不同的意見更好吧。 
我想我是有前進的。 
在年初我很仔細地寫下10各層面的方向
屬靈生命(親近主、讀經、祈禱、退修靜修) – 年初計劃完成研經讀本(or巴斯德) –箴 言 3 : 1 我 兒 , 不 要 忘 記 我 的 法 則 ( 或 譯 : 指 教 ) ; 你 心 要 謹 守 我 的 誡 命。 年結回顧:參加國際研經團契,研經時間拉長至八年;繼續聆聽每日國語經文,豐盛人生靈修變成閱讀;重拾使命人生四十日、關愛同行四十日、開始扎根展翅四十日,在小組宿營內退修、與好朋友退修
小組/教會生活(組員關係、守望興起他人、服事、短宣) –年初計劃Passion小組、去台灣、轉教會?創 世 記 1 : 28   神 就 賜 福 給 他 們 , 又 對 他 們 說 : 要 生 養 眾 多 , 遍 滿 地 面 , 治 理 這 地 , 也 要 管 理 海 裡 的 魚 、 空 中 的 鳥 , 和 地 上 各 樣 行 動 的 活 物 。年結回顧:全面順延。小組程度不適合拆組再生,但心裡十分擔心不生長會死亡,然而可向深度發展而暫緩增長人數。發現根本沒有支援,或是我視而不見?台灣之旅列入來年計劃,優先次序升級。轉教會改成邀請弟兄姊妹到我的教會,但我多了將返教會的難處與人分享談論。認識了好朋友,成為我的第二小組。與小組的兄姊妹分享多了,但在署理組長的崗位上,也意識到他們與我沒有相同的小組觀是正常的,因組長正是要擔任指出小組方向的facilitator﹗看到更到的代禱需要,由深感自己力有不及未能逐一為所有需要禱告,到學習在不同的時段守望不同的人。上半年仍有短宣,學習拿下光環(兄姊妹長輩讚我的熱心),誠實面對自己,拿下傷痛和倔強(驕傲?)(在短宣中眼高手低和教牧長者在短宣中看到我的不足的提點),也不再氣憤在教會中與短宣相連(其實,神知道,我仍未做到);學習感恩神給我的短宣機會(和選擇),只看神,不看人
家庭/朋友(改善/修補關係、凝聚舊同事關係、發展新朋友網絡、贏得關係網) –年初計劃與禱伴的關係、與家人的愛和行動、取捨羅 馬 書 12:18若 是 能 行 , 總 要 盡 力 與 眾 人 和 睦 。 年結回顧:不論是家人朋友兄姊妹,仍覺我是匆匆忙忙的不安定小妹妹。與禱伴的關係,年內是沒有甚麼約定然而明年應該確立一些約定,但是我感到雖然表面上好像疏遠了,其實是進步了,但是當然來年還是在表面上也可予改善。對家人我嘗試更誠實,於是,發現首先要改變我的內心,固然更誠實不一定是最好,但我有沒有欣賞和體諒的心,是不能不誠實的。在取捨方面,也學到一些關鍵字,是重要的,不要害怕衝突。在我不再有太多能力去付出愛朋友的時候,反而發現原來我也收到很多愛我的朋友的付出的。現在與家人朋友相處都還原簡單的對自己的要求,不用做到最好,而是做到自然流露之中的最好
獨身/婚姻生活 年初計劃做自己創 世 記 2:18 耶 和 華   神 說 : 那 人 獨 居 不 好 , 我 要 為 他 造 一 個 配 偶 幫 助 他 。年結回顧:仍有受到自己的敏感所誤會,有時以為別人喜歡我?總之與別人保持距離就不用煩惱。但相信確立自己的價值後,就會好好多的了。有些人說我太重視自己想點,但我希望釐清這個方面,我能夠真正發揮神所創造的我的優點。今年也有獨處的時間,但仍有匆匆忙忙的不適感。其實我是最重視別人的想法,要放棄做一個別人眼中的完美人。好像是說我明年會遇到我的另一半?不要忘了這個一年後的約定,不是預言,而是盼望,也沒有說因為是盼望,有就好一些,只是不同的階段,有不同的生活
個人成長(情緒管理、增加冒險精神、發展新興趣、自我信心提升) –年初計劃1/6參加比賽、確認自己就不會發脾氣、(1)自信(2)情緒雅1:19我親愛的弟兄們,這是你們所知道的,但你們各人要快快的聽,慢慢的說,慢慢的動怒年結回顧:最大的學習是要承擔。完成了比賽、完成了表演、更喜歡話劇﹗學了兩個歌唱班、兩個舞蹈班,在旅行時哭過笑過。但仍喜歡否定自己,否定自己的過去、現在、未來、否定自己的好。如何既謙卑又肯定自己呢?在年終的時間有點灰...
事業/智能/教育(升職、技能提升、閱讀、新課程、學習能力) –年初計劃亦舒林前3:3 (現代中文譯本)因為你們仍然照著人的標準生活。你們當中有嫉妒,有紛爭年結回顧:完全沒有。倒是轉工了,也就有了新的目標...的機會,所以仍然未訂立新的目標嘛
財務狀況(財務投資、降低債務、提升收入、工作事工發展、提升生活環境) –年初計劃亦舒的資金 詩1:3他要像一棵樹栽在溪水旁,按時候結果子,葉子也不枯乾。凡他所做的盡都順利。年結回顧:有一點調配,也記帳了
娛樂/休閒(渡假安排、睡眠及休息管理、假期安排) –年初計劃去郊外、充足睡眠、其實可不可以拍拖雅歌2:17我的良人哪,求你等到天起涼風、日影飛去的時候,你要轉回,好像羚羊,或像小鹿在比特山上。 年結回顧:竟然去了南生圍,但那天天氣不很好。也去了海洋公園、澳門,還有一些行山,橋咀島去兩次,之類。睡眠也蠻重視。上半年大約也是十一時睡吧,下半年大約十二時。結果也沒有拍拖,於是學習與非另一半的朋友渡假。其實一向也有,但渡假要不像趕時間才好呀﹗也學習讓人參與其中。呀,也有繪畫、沒有玩太多音樂。寫Blog,總是我的休息
創意(從事繪畫、園藝、戲劇表演、創意藝術) –年初計劃寫Blog、其實我都不是沒有做自己、打掃家居、時裝箴言31:10才德的婦人誰能得著呢﹖他的價值遠勝過珍珠。 年結回顧:有繪畫、沒有園藝、有戲劇表演及欣賞、沒有創意藝術、有寫Blog、有買生日卡、有與人打牙較、沒有整理家居、有買時裝雜誌、有人欣賞我、有人不欣賞我、有志同道合的創意人、有整花掛簾(園藝?)、有堅守立場?、有個人意見?、有與人行街買衫﹗
健康/運動(減重/增重、健身、膽固醇指數改善、)年初計劃柔軟體操、運動、飲食 箴言17:22 喜樂的心乃是良藥;憂傷的靈使骨枯乾。年結回顧:沒有每天吃飯、沒有每天喜樂、沒有以運動趕走煩惱。

感謝天父,我過了豐盛的一年,有很多愛,有很多恩典,有很成長,有很多機會。認識自己多了,認識別人多了,認識神多了。沒有多認識環境。是的,這就是我的,2011年回顧。我要吃飯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