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5日 星期五

表達、 sharing or 要求解決問題 

前天約母親一同前往晚飯,在商場等候。在電話聯絡時,她說看到很多漂亮的服裝,要是我穿上哪一套,也會好看,不過太貴了,每套也千多塊,若是她,就會省下錢後買一套;然後接下來,她就說,只是說說而已,她總是這樣幻想而已。的確她的詞彙是與我的不同,所以她這樣說,我總有錯覺這是要求,我是應該行出來,即是購買這些漂亮的服裝中的一件。不知道這算是我認真還是甚麼。
Earlier my friend KrnK told me that, 'the book Boundaries ... discusses about the basis of friendship as "worker" versue "lover". So it's the Martha and Mary comparison. Workers do a lot of things in a friendship, the reason is fear of rejection. ...'
原來我只要聆聽母親所說她對那些漂亮服裝的讚嘆和分享,就已經完成工作,而不需要買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