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8日 星期一

真‧誠 The Truth and The Try  

上星期五,與基督徒朋友吃飯。
原先的計劃是看劇,但是看劇改到星期日,於是想起應該約這位友人吃飯,約了他他說沒有空,然後卻有空了,而原先沒有座位要改期的看劇,竟又有空,於是約了他吃飯後,還問他會否看劇。結果他說也有興趣看,於是一同吃了飯後去看劇。
話劇有優惠票,而吃飯,卻選擇了超貴的一家日本菜。在那裡吃壽司和牛肉炒飯。
我們的談天是短答題。
餘下兩件壽司和一件小卷時,他和我各吃一件壽司,接下來他以極速將小卷夾給我。
我超呆,呀,其實是呆了,心裡想:「怎麼你要測試我的底線呢?」面對這個動作題,我硬著頭,大方地夾起吃了。
因為沒有話題,他想到要問我一些智力題,是真的題目啦。問了一些有關相關語、數學和英文的智力題,正好給我將來問問童軍吧。
同一時間,我將牛肉飯慢慢地吃,才還是七時,看劇是八時,有的是時間。不過可能這樣慢慢地吃飯讓人有點擔心,所以他問我為甚麼吃飯那麼慢,沒有事嘛?
好啦,那麼我吃快一點吧。
然後結帳的時候,我付的錢,竟然剛好是一半呢﹗所以,有我最喜歡的巧合,都不是不開心的。
在劇場,也遇到劇場的朋友台前幕後觀眾。
走的時候我心想,有這位基督徒朋友同看也好,這樣我就很有理由不會不捨得走,而誤了次日的旅程集合時間。
其實看劇以後我才暖身,打開話匣子呢。其實我看到觸動的人是想多說幾句的但沒有。至於小朋友我倒沒有想過會見到呀,但是知道有優惠票後不久就想起來,所以固然也是看之前就知道會見到的。
有關動作題,我知我是又想多了。我也不知道為甚麼我這麼執著。這算是證明我不喜歡他嗎?但更可悲的是我連告訴他請別夾給我的勇氣和信任都沒有。但是明明是我約他吃飯的呀。表面的原因是,我真的想真誠地與他交朋友。而且,明明一般我都不介意不用公筷的。但結果我在看劇前,還是有意無意,竟將牛肉飯都吐掉了,有點浪費,說到底我看不到任何最後一塊壽司的證據,而那頓飯又是那麼有點貴(但幸好壽司比牛肉飯還是貴一點)。而還有一點失禮是在輪候洗手間的時候有點咳得過份影響到前面的女士,被罵。
最後,這樣改來改去的吃飯和看劇的有空或沒有空,有票或沒有票,讓我都對我原先最執著的巧合快要麻木了﹗不過,星期五看了是好的,因為星期日是趕不及去看的。
From unavailable to available the dinner and the ticket, made me almost numb for my most beloved coincidences. The product of my "taking it too serious" and "meeting expectation" and the "pressureless" friendship, made me almost reverse the time until the threshold. I really paid a lot of effort alread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