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19日 星期六

戰與息

 戰與息

路易莎


外憂

咚咚咚,戰鼓響起,靜悄悄的病毒無聲潛入。封城,圍城,孰是良策?架起眼鏡,戴上口罩,恐防從近處噴來飛沫,攻佔淪陷。物資缺匱的喧鬧囂嚷,拉引出另一條爭奪戰線......好不容易應付大至政府和公司並家中的應對政策,小至核實流入手機的轟天消息,似乎都妥貼了,然而仍傳來咚咚聲響:心在戰慄。


地動山搖極可怕,甚至山也害怕狂浪的惡水。竟有一道水流讓人歡喜躍動,這河是生命活泉,這城是神的同在。祢原是比山搖地動更可怕,若我與祢為敵,只有永滅。祢發聲,地便鎔化。是我,配受進到神這避難所嗎?不是我,是祢,就如護城河保守祢的居所和子民。凡投靠祢的,必不致羞愧。神啊!祢同在,才讓我心中由戰雲密布變成歡欣鼓舞。祢止息刀兵,是祢在十字架上廢掉寃仇,用祢的生命,讓我能進到避難所,使我從汲汲營營中要轉換為享受生命。


內患

靜悄悄罪潛伏在我的生命中,我沒有封城,它沒有圍城、大張旗鼓或下戰帖。它卻是說謊、懷疑至高者的美善,又告訴我靠己力能成功。我再努力,卻只落入千瘡百孔的生命敗仗。我需要避難所、力量、患難中的幫助。


神張手迎接我,讓我知自己的限制。神固然掌管祂所創造的世界,祂更已勝過罪,祂是我們隨時的幫助,因此我能歡喜快樂。神在其中的不動搖的城,環境縱然令人膽戰心驚,在神的護佑下,再喧譁動搖的環境已不再重要。


在耶穌死去的第三天,天亮了,我不再受罪轄制。耶穌說:「成了!」我要休息,要知道耶和華是神!不用慌亂自救了,而是將耶穌基督的救恩傳給外邦,與遍地尊崇祂的萬族萬國一同在祂裡面得享安息。


(詩篇四十六篇靈修書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