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31日 星期四

20131031 感謝函本

9月12日(四),我還約了朋友周五吃飯,但原來報讀劇本班已種在我的心裡。所有海闊天空的工作人員都有機會報讀課程,還可申請獎學金。我最初是想,明明負擔得起,為什麼報獎學金?一直沒有報名,只是將這問題提出。關注到另一位同學對報名是否過期了的詢問。最後我於最後申請了,只是沒有很在意地填寫。 結果公布,果然落選了。 但是我心裡想,洗濕左個頭,報左獎學金了,沒理由咁功利,沒獎就不讀。我想金錢上負擔得起,但時間上呢?我想起葡萄樹等等。沉默。轉念。下決心,報讀。報讀不久,竟獲悉我剛得到了半費獎學金,失而復得有半額資助,這樣就又有一個開始了。時已半夜。次日早上,我懷著戰競的心情問朋友吃飯的時間,知道不能定得過早了,只好如實告訴朋友我有課要上。後來也通融了,約了改為另一天吃飯了。 於是,我極輕鬆地上課。當天機構負責人說,給我和另一位原無獎學金的同學半費的資助了,是因為我和她的誠意。 獎學金,像是一個遙遠的名詞,印象中就學時好像沒有得過,現在過了學生年代卻成為現實,也使我很得鼓勵的喜悅。 在輕鬆和喜悅的心情下,我於第一課能夠很投入這個課程之中。而課堂上,五位導師齊集,說他們的入行和人生經過,他們的真誠又使我更能投入上課了。 我因為投入上課而被選為班長。另外導師選了一位男班長。 因為這樣,我略有些少班務要協助,大概用了兩周呢,以致未能夠優先做功課,看書看電影。 我的班務是開facebook 群組,而男班長就開whatsapp 群組。 想到於官方的dropbox還要個別撈有沒有同學去唔到。 幸好上第一課後隔一個中秋節停課一周,可以有多些時間。兩個星期後9月27日上課,我終於可望在那個星期做功課了,但是,原來功課,班長是要更早交的,沒有一周的時間用來做功課吧。但是不是辛苦了,而是有機會獲得批改,學到更多。 而我的教會小組剛巧在那周末又有退修等等事務要做,所以我不能將功課優先去做,但也總算不是太遲。 而且導師更給我們宵夜組額外的功課,要尋找聲演演員咖哩啡,當我認為不可能就不要嘗試,原來不論是否可以找到,也要勇於嘗試。
真的很感謝機構負責人Atty告知我這個課程,鼓勵我們勇於嘗試(申請獎學金)和對我們的誠意作出鼓勵,多謝導師教我們的,剛好又是,不是預設「一定唔得」,而要勇於嘗試。
有關這次學習旅程的感謝和學習,還會再寫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