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13日 星期三

20130213 第二點五條路 The second point five way

我想不是每一個人也需要找回他的靈魂。
因為沒有失去過。
但是我是需要的。不知為甚麼我過的是欺騙自己向別人隱藏真誠的生活。
有太多解釋了,但是我想我也願意相信書中所說的我的靈魂其實知道答案。
所以與其說我找人傾訴或指出我的出路,更能讓我接受的是由接納我的人,給我空間我自己找到出路。而這是最長遠的辦法。我是這麼想的。
連自己也不接納自己,又如何要別人接納我呢?或者,別人接納我又如何呢?
我想是有分別的。
而那分別我不知是經歷多少次其實是的但我感受不到後,竟然感受到並視之為奇事。
被對方告知那不是愛情。
那是甚麼呢?
看這本書後,我想也許那是一個讓我的靈魂得以走出來的環境和耐心。
當然不可能要求朋友都有這個耐心。
但是有這個耐心的又的確是朋友而不是其他有甚麼目標要我成長的人。
這本書不是單單說一個方法。
也許我找到是甚麼了。
我還想看英文版。
書內激情(passion)的註解也堪記下:靈魂那麼深的敏銳,可以由快樂到苦難,──由戀人感到的激情到「基督的受苦」──這個理解恢復這個詞的根本意思。這個根本意思也帶來忍耐,這種德行是「永恆的對話」所需要的﹗
另外,我還隱隱感到,有些巧合也是不為甚麼的。話說面書上心型餅乾的相片本想留待情人節才當封面照片。後來想想也不用這麼留,赤口也可放這張相片。於是今天換了。
接下來整天看這本書。甚至看至凌晨時分決心將之看完。怎料在差不多最後一章出現心碎的意象描述。正好成為相片的說明文字,也算是同一天,雖然相隔約十二小時。
也是巧合,也是讓我驚訝又好像很自然的事。
好吧,若會看英文原著再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